我们永远热恋 我们永不相见​

大抵是命不久矣,我决定出海去看鲸

漫长海途遇见许多鲸鱼,可却未曾寻见他的身影

暴雨倾下,织成不透的网,如墙般,围起这艘船,如刀般,不留余地撕裂海面

我被波涛卷入海

他陡然出现浮出海面,庞大又脆弱,孤单着顾影自怜

我抬手伸向他,奢望将他抓在手中,困住海洋的孩子

我在呜咽哽塞,耳边轰鸣,只感万物都在嘈杂,勉勉抬眸,唯有他安静孤寂在不远处注视

他恨我

我离开了海洋,海不会赦免罪者

我快死了,死在海中,被海中鱼虾分食,像投江的屈原

但我不是屈原,不会郁郁不得志,不会高呼众人皆醉我独醒

我是醉着的,带着一切肆意高傲骄纵,我是海的孩子,堕落放逐的魂魄,想要归家的倦鸟

我的眼前发黑,我不做挣扎,任由冰冷的海水浪潮扑在脸上,灌入喉中,我再次呛水,咳的撕心裂肺

我生长在这里,感受到的是母亲的愤怒

他游远了些沉入海又浮起,来往反复,狠狠的喷了口气,像我游来,托起我向港口游去


“当海的爱只对一人时,将不配再为万物慈悲之母。”

我抛弃一切离开海前,曾说与他听

他恨我,恨世人让他一次次被抛弃,恨的那么真切,又爱的那么克制和热烈

他是孤独的、矛盾的

我伸出手,他就如飞蛾赴火,明知赴死却仍向我赴来

我困住了鲸,困住了海的孩子

………………

天道有轮回,世间百态本就是年复一年更迭变化,可天道有所偏爱,海却不能偏爱

海将慈悲之名赐予孩子们,他们却都会离开海洋

万物苍生竞自由,谁又是万物

yz  2021年2月18日

评论(1)

热度(6)